啊噗噗噗噗噗噗

在老坑里吃火锅

醒了继续起来吹情梦


先是歌词:
情,宛如云烟,转眼消散人间
泪,诉说哀怨,悄悄划过眼前
心,苦辣酸甜,从来未曾改变
痛,历经欺骗,动摇不了信念
你可以伪装坚强,刻意忘记真相
看是是非非不由己,沉没历史洪荒
你可以坚定信仰,勇敢解开心防
任风风雨雨又何妨,不再蹉跎时光
人生戏,戏人生,咫尺天涯两茫茫
悲欢离合舞台上,何处不彷徨
人生戏,戏人生,前尘旧事滔滔浪
生离死别帷幕下,结局太难忘
我在寻找孟婆汤,掌声后,一饮断千伤
我在寻找一片光,一出剧本
伴我勇往人生迷航

这首歌是以前的ed了,但真的很适合冥冥,前四句是破邪以前的他,中间四句是惊涛的他,后面的歌词暗示着他暂时地离开,去寻找自己梦境的畸零地。地冥的前半生充满着痛苦,欺骗,后半生遇到了很多朋友,他终于卸下心防,真正跟他人交心,无论是祖奶奶,小默云,若凡还是倚情天,兔爵士,我都非常感谢你们能陪在他的身旁,给他走下去的力量。

接下来是小骗子跟他男朋友的告别:

奇梦人,你为什么喜欢做梦,又四处贩梦
梦里,才有永远盛开的花
你这个预支百年的骗子,和我谈什么时间的规矩

看到这里冥冥逗自家男朋友我真是又好笑又心酸,之前剑凤大人从来不说他是骗子,还不准别人说他是骗子,这次满怀希望又心生绝望,咬牙切齿地第一次对奇梦人说出了重话,这重话还带着一丝埋怨,心疼的滋味。可是奇梦人没办法出来见他,只能送给自己男朋友一个告别的梦境,(话说梦梦都能在情天面前制造梦境了为啥迟钝的情天还没发现梦梦没死?)在擦肩而过时给情天一个俏皮的微笑,这个时候的地冥感觉就像长大了的末日十七,在阅尽岁月沉浮以后还不忘初心皮这么一下的小十七,而且这种皮是只针对他最爱最亲近的人的,也难怪情天被驴了这么多次了。
一说到皮,我又想到之前他跟兔爵士密谋做间谍时候,兔爵士锤他伤口时候的事情了,国语配音实在是太软了,第一次听到地冥用撒娇的口气埋怨道:"会痛啦!"天哪我那时候听到心都要化了,我家儿子终于会向长辈撒娇了呜呜呜。无论是之前他敬重的帝父还是于他有救命之恩的祖奶奶,他都带着一丝敬畏与疏离,只有兔爵士这个会对他的身体健康碎碎念,还会骂他臭小子,担心他担心得不得了的前辈,才能让地冥体验到寻常人家的亲情是什么样子,才会在兔爵士面前展现出自己孩童的一面吧。
总之这个结局我是非常满意的,他们定下的百年之约,是奇梦人对倚情天的承诺,也是倚情天对奇梦人的信任。过了百年,他俩再相见,定是两厢安好,抛却尘世的烦恼,一如当初的模样。
ps.梦梦对情天的独占欲真是别扭得可爱,什么预支了百年的书信啊,什么在梦境里对他回眸一笑啊,生怕这个傻子被别人拐走了,你就对一片痴情的剑凤大人这么不放心吗?妈妈只能表示,百年以后的份子钱我出了!

评论

热度(46)